10/3 YPT的紀錄

killua kuo
3 min readOct 14, 2019

--

現在才把這篇YPT紀錄寫上來,也許真的有點太晚了,「可能」是因為當天有太多事情可以一次講完了,所以才拖到現在。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我懶XD

那麼,要開始嘍~

10/3我的學校有一個關於「印刷場」的參訪,印刷廠位於「中和區中正路二段」附近,我google到的「東吳大學」距離1個小時40分鐘,YPT集合時間是5:30分,所以我最晚3:50分要從印刷廠離開,然後搭車到「東吳大學」去看那些厲害的高二生簡報。

然後呢…我就到了「東吳大學」

東吳大學

就在這時,我突然有種很奇怪的感覺,似乎有什麼不對勁!!
我重新google了要去的地址「東吳城中巨資學院會議室」。

結果!!!

他跳出另外一個地點!!不是我現在的「東吳大學」!

而是「東吳大學城中校區」!!!離東吳大學30分鐘的車程,搭大眾交通運輸會需要1個小時!而且當時已經5:11分了,距離YPT開始報告剩下19分鐘。

所以我就花了365台幣,搭計程車趕到「東吳大學城中校區」!
而且在東吳大學外面的馬路上,超難叫到計程車!幾乎所有的計程車都在內車道,然後他們都會跟我揮揮手,表示載不了我!因為他們沒辦法從內車道直切到外車道!!

我在一個十字入口被放了下來,我跑進了「東吳大學城中校區」,然後我就迷路了!到達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後,我找不到「會議室」到底在哪裡!!

最後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在6:00之前趕到「會議室」!

在我找到了之後!剛剛好!!YPT的第一組還沒有把東西報告完!!

所以,以下是紀錄。

第一組:

人臉辨識,利用人工智慧來製作人連辨識系統。

如果用筆電來做工智慧會需要較多的時間,如果用桌機會好一點,但是有些電腦,或是系統會無法做機器學習。

30個同學,給了電腦700張照片,

完成的功能:學生點名功能。

目前的問題:光是700張圖片標注人臉還是有點不夠。可能會需要換一個工具。

未來展望:可以可以嘗試給更多的樣本。並且想到更多的應用場景。之後會想要點更多的技能,像是「後端」、「前端設計」之類的東西。

第二組:

人員:王昀、秉軒、尚延

「線性迴歸」、「羅輯回歸」

羅輯回歸:中間會最剛好,其餘的兩邊都會很不剛好=\

延伸想法:可以把邏輯回歸拿來分辨A是不是A。

歐…天阿,這組在跟我解釋機器學習是怎麼辦到的…。太屌啦!!!!

這六位跟我的年紀相同,然後他們已經在做「機器學習」了,感覺跟的超厲害的!!!

第一組已經有實作出可以靠拍照,來做同學簽到的東西。而第二組的同學,雖然沒有做出一個實體,但是他們搞懂了很難懂的規則。

最後就是我上來跟大家報告,我9月的學習歷程。

上面的是我的簡報。算是為了要對付如果我本人不在現場。

但是,我最後趕到了!所以成功的使用到該簡報,來報告我那可笑的9月學習歷程。我的學習歷程就只有報告C語言而已。所以就很尷尬 =\

跟我同年的「大大」們實在是太神啦!

在這次的活動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劑很強的強心針(在當下),他們真的超級無敵厲害!看來我與他們之間,早已豎立了一道牆令人驚悚的高牆。
高手就是高手,不管在哪裡都還是閃閃發光 =)

--

--